关于开展中南大学“高校教师数智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教学活动的通知

返回

时间 2023/04/19 12:00:00 访问量 5816

各二级单位: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渐深入教育行业,为教育注入新活力,不断重塑教学形态,推进学习方式更加泛在、开放、智能,知识的生成、加工与传播也日益多元,充分发挥着数智赋能的作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3年3月推出“高校教师数智胜任力提升计划”,该计划将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活动目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围绕“数智意识与观念”、“数智知识与技能”、“数智应用能力”、“数智专业发展”、“学习科学与基础认知”五大模块,构建了高校教师数智胜任力模型,并以此模型为基础,推出“高校教师数智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教学活动,帮助教师提升数智胜任力。

本年度“高校教师数智胜任力提升计划将围绕“数智时代下的教育变革”这一主题推出第一期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促进教师了解数智教育的概念与原理,认识到学习科学、脑科学等领域的发展对于教育的指导意义,进而思考、探索数智融合的教育资源开发、教学策略方法,逐步形成数智思维并付诸行动。

二、系列活动安排

“高校教师数智胜任力提升计划”第一期——数智化时代的教育变革

111.png

三、具体活动

“数智化时代的教育变革”首场活动将于4月21日14:30-16:30,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商学院临江湾103大汉厅,邀请北京大学教发中心国际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洪化清教授做主题报告(详见下方活动海报)。

111111.jpg



诚邀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本科教学督导委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本科生院相关人员等参与交流。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会,于4月20日16点前提交活动报名表(附件1),具体事宜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曹老师,电话88879200。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4月17日